戀上部落格/就是愛拍愛寫
【聯合報╱灰灰(台北三重)】
2010.05.15 03:46 am
 

「妳又要拍照了,連這個也可以拍,不是愛說妳,妳真的很愛亂拍耶!」沒錯,我就是愛拍照,只是主角統統不是我啦!

這陣子舉凡朋友聚餐、外出遊山玩水、家人上館子打牙祭、特別節日或公司瘋團購,就連自己在家研究食譜胡亂煮,都逃不出我的鏡頭追蹤。

我不是相機迷,而是戀上利用照片來記錄生活瑣事,再外加幾句敘述當下心境的文字,一篇篇生活文章就出爐了,如此一來,也豐富了我在網路上用心經營的部落格。

想經營好部落格,就必須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心力,有些犧牲在所難免,例如美食當前要懂得克制,先留下令人垂涎的照片再說,往往大家已經在大啖美食,我卻還忙於拍攝照片;遊山玩水時,也是一路將風景收錄於相機內,捨不得錯過任何小景致,經常是同伴已走遠了,獨我落後人群。

我的部落格只經營了短短半年,但它已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看著文章數及來客數慢慢增加,就是驅使我繼續努力記錄的動力。

人的記憶有限,只能將生活點滴訴諸圖文的記錄。我就是愛拍愛寫,這些生活點滴是我的重要資產,不論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全都是生命中的痕跡。

【2010/05/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