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最常出沒的環中東路黃昏市場
 
我試探性地喊著
 
從我面前經過眼睛卻直視正前方
 
老友的名字 ~ 月美   眨眼睛
 
 
 
 
在她回眸尋找聲音來源時
 
還好她能毫不猶豫
 
精準而無誤
 
略帶誇張且興奮地叫出我的名字    驚訝
 
 
 
 
那天週六的傍晚
 
目標不是黃昏市場
 
而是陪兒子打完球
 
晃到黃昏市場去
 
接週六還要補課的女兒下課
 
不期而遇二專老同學兼好朋友  吐舌頭
 
 
 
 
好友是一家人準備回去看保姆
 
在市場裡大包小包的買
 
說是要感恩
 
保姆對兩個小孩的恩情
 
固定每個月會帶小孩回保姆家探望
 
即使老大已經是國中生.............   驚訝
 
 
 
 
我們用引人注目的語調小聊片刻
 
迅速交換彼此家人們的近況
 
其實
 
在市場裡
 
不是廉價的蔬菜水果讓我流連忘返
 
而是不經意
 
總碰到生命裡曾陪我一起走過年輕歲月的好友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