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
人手一束的香水百合
好奇的我
當然也跑去湊熱鬧
 
記得以前
我上市場
也很愛買花回家
近年來
相較於愛看花的嫵媚
更難過於看花的凋謝
漸漸地
除非有重大節日
不然
不輕易買花
 
這是剛買回家的樣子
DSCN6992

忘了老闆告訴我花的名字

倒是清楚記得老闆對一位年約70的長者說的話

她一樣好奇地問老闆花的名字

只訝異於老闆的回答:

「告訴妳, 妳也記不得

回到這把歲數,能留戀的有幾件事?」

這是身為一個老闆該對顧客說的話嗎?

我沿路走回家

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糟糕 竟忘了老闆告訴我

我買的香水百合的花名叫什麼

DSCN7006

這是兩天後的樣子

DSCN7019

這是電腦桌前的樣子   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