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布落格節錄的部分
 
 
這3天觀察香港的風土民情,發現一些有趣的事~
   像是他們的街道大約每隔5公尺都有垃圾桶,如果台灣也這樣街道應該更乾淨(對於我這種時常產生垃圾的人來說,這種設施真好呀 ^ ^),然後每個店家幾乎都有在門口擺放一個"土地公"是放置一個牌位加上一些簡單的貢品,像3顆橘子之類的,擺放的用意好像是可以招財。(我爸說10年前來香港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了)

   香港感覺還留著英殖民時期的一些痕跡(導遊沒說,純粹我的感覺),好比雙層巴士、鐘樓、建築樣式(尤其尖沙嘴那裡)......。他們一般的公寓完全不能跟金貿商業大樓相比,公寓外面沒有陽台,所以衣服都掛再自家窗戶下架的一條鐵杆上,像萬國旗。導遊說一般的香港女生(尤其年輕的)想法是;"寧願把錢花在名牌上,而住處反正是不外露的,像豬窩也無所謂,只要自己在外光鮮亮麗就好了。"但應該不會皆是如此吧!

    香港人其實也還滿熱情的,我就遇過一種香港人;去逛夜市挑衣服時,老闆娘愛理不理的,感覺要不要買隨便你,等我自個兒悶著頭挑好樣式時,問老闆有沒有S號時,老闆娘看了一眼就拿一件M的給我說:「你穿M號的剛好啦!」「可是...我想要S...」「啊! 我說M就M啦! 要不要,不要就收起來了。」「好吧...」─── 這是大嬸型的香港人。

     對了! 香港的物價很貴,因為薪水也比較高,100元的物品折合台幣約400元左右。不過香港的車便宜(因為沒加稅)在台灣賣100萬的車~在香港最多50萬! 所以在街上100台車有40台是賓士、20台是BMW、20台是計程車、10台是其他、一台是法拉利或保時捷~ 香港可說是寸土寸金~所以走在街上高樓林立,十分壯觀! 不過高樓都是扁扁高高的,因為地貴只好佔小小的地、蓋的高高~  (此段節錄自我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