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的傳統早市裡
 
婆婆媽媽們總愛等待著花販的來臨
 
似乎除了買菜買肉買水果外
 
多了一項精神上的加持 ~ 買花
 
 
 
< 餐桌上的桔梗花 ~ >
 
 
比起一般花店便宜一至兩成是人氣絡繹不絶的關鍵
 
我想老闆本身的帥氣直爽和幽默也加分不少
 
別以為做生意就得捧著客人的氣息
 
我當場聽到老闆毫不客氣批評一位媽媽
 
她精心挑選的兩樣花束配在一起
 
只有一個 ㄙㄨㄥˇ字足以形容
 
害我當眾笑了出來      驚訝
 
 
 
< 以冰箱為背景拍攝 ~ >
 
 
 
挑了一把只要八十元的桔梗花
 
再向老闆要一把免費
 
他認為配在一起會很俗的配色花( 我總是記不起它的名字 )
 
回到家時守鳳還沒去上班
 
我興沖沖跟他描述剛才的趣事
 
只見他看都不看一眼
 
說是急著去上班       咬牙切齒
 
 
 
< 放客廳 ~ >
 
 
屎蛋放學回到家
 
一眼瞧見放在客廳電視旁醒目的桔梗花
 
脫口而出
 
竟是 ~
 
媽    誰送妳花?     害羞  ( 最好是有人會送我花 ~ )
 
苦笑兩聲之後
 
再向他說明桔梗花的由來
 
 
 
< 電腦桌 ~ >
 
在學校奮戰一天的大娃
 
直到吃飽飯要爬到三F去讀書時
 
看到電腦桌上的花
 
才忍不住問起
 
媽 買那麼多花幹嘛 ?     疑惑
 
我跟她說明
 
客廳 + 餐桌 + 電腦桌
 
三處的花合起來
 
只要八十元
 
她改說便宜 ~
 
 
 
 
  *  桔梗花語  ~ 不變的愛      紅心  紅心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