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蛋導師先是提了作文六級分的事
 
說二班沒半個六級分( 每次都愛跟一樣是男導師的二班比東比西)
 
而屎蛋班就只有他一人拿六級分
 
讓他很失望( 班上同學太少人拿六級分 ) 
 
也很訝異 ( 導師說有些該拿六級分的同學只拿到三. 四級分而已 )
 
( 作文批閱者非該班之導師 )
 
我的臉上透露出些許光彩 ( 雖然我還提了一下兒子老掉牙式的寫作方式 )
 
談起兒子檢定前一晚有翻閱作文工具書一事
 
( 表示他很在意作文檢定 , 而且是自動自發 ~ )
 
 
 
眼看鮮肉餛飩還不起鍋
 
導師接著下一個話題
 
說起寒假作業 ( 屎蛋這次沒有拿前五名優良獎狀)
 
好吧 ~ 這個話題我也有興趣
 
我先是向導師說明
 
這次分組別完成各項不同的寒假作業
 
(項目多少及各項種類都由各小組分別進行投票決議)
 
一看就知道屎蛋這一組勝算不大
 
( 因為感覺蠻偷懶的 ~ 只有草草幾項 )
 
但因為是分組決定
 
屎蛋提的方案   都一一被否決 ( 該組其他同學都想輕鬆點 )
 
 
 
 
因為立足點的不同
 
作業交出來肯定一目了然孩子的用心程度
 
但老師忽略了每組五花八門的作業都不一樣
 
我以為老師會公平的每一組選出一個優秀代表
 
結果
 
並沒有
 
老師的優良名單裡沒有屎蛋
 
( 我早有心理準備 ~ 因為連我都認為屎蛋這組太混了點 )
 
 
 
 
我跟導師說
 
屎蛋不論是暑假或寒假作業
 
從來沒有沒拿過獎狀( 這是最直接肯定孩子的方法 ~)
 
導師不好意思直說
 
看得出來他的作業很認真
 
想給其它同學機會
 
我乍聽之下   很能理解
 
但孩子不知道
 
以為他自己作業太糟   相當難過呢 ~ ( 直說這學期要加油才行 )
 
 
 
 
此時的我也沒注意導師有任何表情
 
聊天至此
 
導師趕緊換個話題
 
問我這家鮮肉餛飩好不好吃
 
還很客氣的要我也帶上一碗
 
 
 
 
我提起手中剛買好的牛肉
 
說這是我們家今天的晚餐
 
順便跟他推薦該店的鮮蝦餛飩( 我們家較愛吃的口味 )
 
要他下次可以試試看
 
導師直言買錯了買錯了
 
 
 
 
奇怪 ~ 這鮮肉餛飩也該煮好了
 
沒錯
 
是打包好了
 
我揮揮手 向導師示意道別
 
趕緊跨上我的Q喜
 
直往回家的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錦英 的頭像
    錦英

    ~ 我們這一家 ~

    錦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